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高举旗帜育新人 守正创新定方向——学校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孙颖)6月10日下午,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崇德楼501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在讲话中首先对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研判分析了当前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从九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和着力方向进行了部署。一要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三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壮大和巩固主流舆论力量;四要建设良好网络生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五要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六要着力打造文化云中,推进校园文化繁荣与发展;七要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智慧云中”进程;八要打造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九要坚持守正创新,把牢宣传思想文化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新时代大宣传理念,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和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勇于当担作为。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紧紧抓住“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主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培育时代新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舆论氛围。

熊磊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2018年云南中医药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结果的反馈意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要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着力破解突出问题;三是要把握《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落实责任,全面谋划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向前发展,奋力开创新形势下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人文与管理学院陈守聪、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珍喜分别交流了本部门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举措、特色亮点和工作经验。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代表校党委分别与基础医学院党委、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签订《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