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意识形态及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417日下午,我校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意识形态及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培训会,特邀请人民日报云南分社社长张帆进行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侯宾主持会议。

荀传美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准确研判学校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三是坚持守正创新,谋势而动、乘势而为;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宣传思想队伍;五是加强新媒体技术的学习培训和应用。

张帆从当前舆论生态的四个明显变化、促成目前舆论生态变化的四个因素、树立“三种意识”主动引导舆论生态的变局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通过生动案例与数据分析直观的阐明了当前舆论现状,指明了正确引导舆论生态的方法。要在“多元中立主导,多样中谋共识”并始终“持正守中”。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校师生提升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拓展了视野和思路,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员,负责新媒体、自媒体平台维护的管理人员,呈贡校区各班级宣传委员,大学生记者站全体同学,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