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党委召开新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通讯员 蔡林礼)415日上午,校党委召开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行前动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增强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部署做好驻村扶贫具体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郭平主持会议。

王翠岗指出,在当前全省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坚持尽锐出战、选优派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是我校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部署,积极响应省委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号召采取的重大举措。

他要求驻村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精神,充分认识驻村扶贫工作重要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要精准掌握脱贫攻坚政策、熟悉村情户情,深入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要尽快转变思维、主动适应环境,自觉把驻村工作作为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的重要平台,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加强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特别注意安全。他要求组织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工作队员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郭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选派工作,是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措施,他要求全体队员要牢记使命,自觉担当;要履职尽责,踏实干事;要严管厚爱,安全第一,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组织部部长张云富宣读省委组织部关于队员轮换和学校党委的决定,对驻村队员的主要职责和任务作了讲解。

新选派驻村队员纷纷表示将不负学校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