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固定学习日学生政治学习业务培训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为推进学习型大学建设,落实学校《关于建立学习日制度固定理论教育与政治学习时间工作安排的通知》以及《师生理论教育及政治学习暂行办法要求》,切实组织开展好师生理论教育与政治学习,党委宣传部于4月11日下午,在呈贡校区弘毅楼1208教室举行固定学习日学生政治学习业务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宾宣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梅主持。呈贡校区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负责理论学习的团学干部、校团委负责理论学习的团学干部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18级药学3班班长桂腾顺及其同学共同组织了一个关于“大学生和国家安全是否有必然联系”的辩论赛。正方辩手陈佳圆和反方辩手柏荣为此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辩。辩论结束后,王梅提出以辩论的形式学习政治理论,更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

主讲人侯宾向参会人员提出问题,询问对于政治理论学习有哪些困惑,他总结出班级政治理论学习中所存在的问题,并解答了同学的疑问,他指出,班级政治理论学习,要确定学习主题、对象、主持人及发言人可以通过讨论、辩论、演讲、朗诵等方式来丰富政治学习课堂。他还对新时代主题及目标进行讲解,教导学生要提高思想觉悟。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