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2019年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3月13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云南省医药类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云南中医药大学专场双选会呈贡校区五行广场举行共计532家用人单位参会参会人数9000余人

党委书记王翠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校党委副书记郭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祁苑红亲临会场,与多家用人单位代表交流沟通,详细了解需求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我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研能力、实习实训等意见建议。同时向现场毕业生了解就业求职意向和应聘情况,鼓励他们以自信、务实的心态积极应聘。

本次双选会是我校更名云南中医药大学以来的首场双选会,相较于往年以本科学历为主,今年的招聘单位在学历层次要求上更加多样,从专科到博士都有涉及。报名参会采用线上发布信息,共享招聘平台的方式进行,吸引了很多省外用人单位,既有来自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也有来自河南、湖南等中部地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跨地区的发展机会。此外,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涵盖各类医疗机构(医院、诊所、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医学科研单位;卫生防疫、药品、食品检验监督部门;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销单位;大中专院校;社会工作机构、互联网企业、教育机构;康复、疗养、美容机构等,为毕业生提供多样的就业选择。

活动当天,学校第二届创新创业成果展也在现场举行,展出了我校学生自主研制的多类中医药养生保健产品和文化创意产品,同学们创业的精神也为求职的同学们提供了新的就业思路、拓展了就业思维和视野。

据悉,今年我校2019届毕业生2492名(含313名硕士研究生),岗位需求上万。为保障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办好此次洽谈会,就业指导中心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提前与各用人单位进行了联系,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各二级学院的支持配合下,场地安排、形象宣传与展示、现场秩序维持、接待和后勤保障等方面井井有条,洽谈会于当日下午顺利结束。

截至发稿时不完全统计,洽谈会当天,24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4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增加了学校发展成就展、用人单位座谈会、教学实习单位与学生座谈会、校友联谊会等形式和环节,使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充分的了解学校的发展动态和成就,促进了就业宣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