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云南中医药大学从2019年起启动博士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国务院学位办〔2019〕2号),云南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顺利通过核查验收,将于2019年开始正式开展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实现构建完整的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的新跨越。这是继1月19日更名云南中医药大学揭牌之后,“云中”学人学子又一个多年的梦想,历代师生薪火相传的奋斗目标终成现实。

  2018年5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根据2018年1月底召开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4次会议,在全国各省市区推荐的申报单位中,确定28所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其中包括云南中医药大学(原云南中医学院)在内的21所高校列为“需要加强建设”待核查验收的单位。校党政领导抢抓机遇,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精心制定建设方案(2018-2020),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条件平台、对外交流等方面,突出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全面加大博士授予单位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1月,云南中医药大学成为第二批通过核查验收的10所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

  云南中医药大学成为博士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单位,是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省级主管部门和有关厅局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历届领导班子、历代云中人默默耕耘打下的基础,是兄弟院校同道鼎力相助的结果,是新时代云中人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师生践行“崇德和合、博学敦行”校训精神的最好诠释。这标志着云南中医药大学已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标志着云南中医药高等教育走向更高层次、迈向更高水平,这也是云南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大突破,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当前云南中医药大学正在国家、省学位办指导下,按照建设方案加强建设,围绕云南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精心编制2019年博士招生、培养方案,申报招生计划,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努力为云南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长熊磊近日在接受新闻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站在跨越发展的新起点上,以建成在“西部有显著优势、国内有鲜明特色、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目标,云中全体教职医务师生员工将以更名大学、启动招生培养博士研究生为契机,坚持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实施人才强校、改革创新、质量兴校战略,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道路,奋进新时代,续写新辉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