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礡2019年1月14日下午,学校科技处、保卫处联合组织召开科研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会。科技处科研实验中心全体人员、保卫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部门安全员、各科研实验室责任人及在实验室参与科研的学生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陈文慧主持。

陈文慧传达了2019年1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教育厅周荣厅长讲话精神。强调全校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安全责任,准确掌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保卫处就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培训。科技处科研实验中心对实验室水电、化学危险物品安全、实验室废液收集、特种设备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并发放《云南中医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手册》和《云南中医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汇编》资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