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网络直播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宣传部供稿)10月15日下午,我校各单位、各部门通过网络视频组织广大师生同步收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邀请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三位院士作报告。

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分别以《使命责任担当》《做诚实的学问,作正直的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题,深刻诠释了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

DSC_6230.JPG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追求科学真理,恪守科学道德,遵从学术规范,维护学术风气,坚守学术诚信,在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科技发展中努力做有科学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中药学院教师王文静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以传承老一辈专家学者的优秀学风和品质为己任,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秀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云中“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民族医药学院2018级研究生松小扬说,“作为一名研究生院士们的谆谆教诲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子里我谨记在心的就是在科研的道路上,创新和学术诚信是两个必不可少的品格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我也一定会牢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初心,践行科技强国的使命,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科学精神,对每一次的科学实验和每一组科研数据都做到严谨精确真实可靠。在坚守学术道德的前提下,积极将所学所用服务社会,回馈祖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从科技救国到科技强国,新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我们有责任让中国的科研实力更加强大!”人文与管理学院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班赵明丽说到,“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很有幸收听本次报告会。三位院士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严谨求学、踏实做人,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学术研究者。

团委杨永坚老师认为,92岁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讲述自己为了核潜艇的研究隐姓埋名30年故事后我深受感动,尤其黄老先生一句对祖国的忠,就是对父母的孝’更是令人感慨万千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更应该俯下身子,默默耕耘,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青年大学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做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教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