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2018年“云南中医学院-缅甸中医针灸推拿技能交流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付现春)10月22日下午,2018年“云南中医学院-缅甸中医针灸推拿技能交流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呈贡校区举行。副校长祁苑红、缅甸卫生部传统医药司前司长佐登庭、针灸推拿康复学院院长邰先桃、昆明市中医院副院长李绍荣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IMG_7384.JPG

2018年云南中医学院-缅甸中医针灸推拿技能培训是我校承办的第二期对缅培训项目。该项目由云南省政府主办,云南省卫计委云南省商务厅管理,云南中医学院承办,去年已经举办过一次,这次培训为期三周,共有21名缅甸学员参训。按照教学计划,在训期间,他们将通过短期集中强化学习针灸实用技能,初步掌握中医针灸推拿学的基本知识和实操技能,同时还将与云南中医学院师生开展中缅传统医药的交流和探讨。

开班仪式上,祁苑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缅甸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云南与缅甸有着特殊的地缘关系,文化交流和传统医药交流源远流长,相互间人文相通、药用植物互通互用。同时我校长期致力于与包括缅甸在内的周边国家开展传统医药交流合作,并取得较好的交流效果。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深化了我校与缅甸在传统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推动中缅两国传统医药领域的务实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交流平台。

佐登庭代表全体学员对交流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和感谢,对中缅两国传统医药的交流合作给予充分肯定。邰先桃李绍荣也做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全力为缅甸学员提供专业的教学队伍和临床带教团队,确保本次培训项目取得实效。

开办仪式结束后,缅甸学员还在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图书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