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三季度预算执行通报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罗璇)10月17日下午,2018年三季度预算执行通报会崇德楼12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祁苑红主持会议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_DSC6861.JPG

会议第一阶段,计划财务处对学校2018年3季度各类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原因并对下一步如何促进工作,加快预算执行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思路解读《云南中医学院预算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云南中医学院经费支出审批管理实施细则》等现行制度,同时在对上级部门新出台的《云南省改革完善省属本科高校预算拨款制度实施方案》、《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新政策解读的基础上,提出2019年校内预算工作思路。

会议第二阶段,祁苑红逐一通报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特别指出预算执行较低的项目,涉及这类项目的相关部门需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预算执行,会后认真梳理,积极推进工作。

祁苑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需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请各部门负责人督促落实会议要求和精神;二是预算执行中与财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解决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各部门负责人需进一步研究工作重点,研究来年的工作“干什么”、“怎么干”,有计划性、前瞻性、全局性的开展工作,多元化考虑问题;四是科学编制预算,坚持“先立项、后列预算”,做好项目库的建设工作。

最后,学校纪委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严禁突击花钱、违规花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