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参与承办全省第二期中医规培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继续教育学院、省中医药学会)2018年10月16日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师及继续教育专委会年会在昆明召开,同时举行第二期规培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我校参与承办该次培训班。

图片1.png

    省卫生计生委中医传承发展处处长、中医药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杨丽娟省卫生计生委民族医药处副处长蒋仕丽云南中医学院副校长、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师及继续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世辉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元靖云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师及继续教育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卞瑶云南中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孝平出席会议。会议由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师及继续教育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叶建州主持。

会上杨丽娟、李世辉、葛元靖、蒋仕丽围绕专委会和师资培训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和工作安排杨丽娟对我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围绕各基地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整改完善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及省里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提高规培工作的执行力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和水平培养出高质量的临床医师。四是要切实按照国家规定落实好学员培训期间待遇。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评估工作。六是要认真做好自查评估工作,迎接国家的评估检查。

李世辉作年度工作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各地州中医药管理部、中院同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服云南中医药业发展大局,按照年度计划,扎工作。他强调抓培训落实、抓管理与质量,积极做好作。

葛元靖强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将医学生培养成为合格、同质化临床医生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是国际公认的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由之路,要站在推进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度做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蒋仕丽通报了青岛市中医医院住培工作国家飞行检查情况,要求各基地要引以为戒,完善独立的住培管理体系,建立监督、考核、质控制度,抓好“底线”和“质量线”。要求专委会进一步充实完善专委会的力量,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丰富省级督导的形式和内容积极探索总结住培工作经验。

来自全省5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家协同基地及15家中医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分管领导、部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以及100余名临床医生和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年会及培训班本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专委会的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强化了业务培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