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大力培养高素质人才
发布日期:2006-05-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322日下午,云南中医学院2006年团学工作会议在关上校区七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进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郑副院长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对八荣八耻的精辟概括体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市场经济和现代社会等的基本特征,它全面阐述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具体要求,对明辨是非、善恶、美丑界限,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郑副院长认为,青年学生在处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形成时期,深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有利于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有利于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郑副院长结合自身实际,鲜活生动的为在场师生们阐述了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郑副院长要求,要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特别是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结合起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自主意识、竞争意识、法制意识和开拓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共同构建文明和谐校园。

我院团学干部180余人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应邀出席。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陆平主持会议并向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说,要认真学习领会郑副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院各班级和每位学生,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取得实效。近日,学工部、团委还将印发《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和从事学生工作的全体同志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通知》。

20063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中提出: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