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微光志愿社团到昆明学院开展“益童药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崔同体)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发扬中医药文化,做实做细为特殊儿童服务的各项工作,搭建多方交流服务的合作平台。6月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微光志愿服务社团联合昆明学院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七彩阳光志愿服务社团在昆明学院开展“益童药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通过中医药专业与特殊教育专业的合作与交流,给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结合中医药文化特色,活动设置了中医食疗科普家长课堂、小天使中医药香囊制作课和“赠人香囊 手有余香”等几项特色活动。在中医食疗家长课堂上,家长们说:原来小小的一道药膳和汤羹中蕴含着这么多的中医药文化,学到了很多中药的配伍使用知识。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特殊的“小天使们”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了独一无二的香囊作品,在一声声赞美中,“小天使们”慢慢积累了自信和力量。活动最后,团队将小天使们完成的香囊作品无偿赠送给昆明学院的同学们,每一位领取香囊的同学都在团队准备的明信片上写满美好祝愿和真挚祝福作为对“特殊天使”的回赠。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中医药文化推广与特殊教育融合的主题,探索与以往不同的服务和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家长和孩子中都有较好的反响和较高的认可。活动结束后,两校社团及指导老师均表示期待下次开展类似活动,共同打造特色志愿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朱卫泽  审核: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