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图书馆举办“探索灵魂之旅”系列沙龙活动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文敏 肖丽萍)为纪念世界读书日,引导读者欣赏美、发现美、遇见美,图书馆组织开展“探寻灵魂之旅”系列艺术赏析沙龙活动。沙龙旨在通过对人类文明中优秀艺术作品的赏析和解读,帮助大家拓宽精神世界,以对抗现代性焦虑,进一步传承中华文明,促进老师与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学习,提升老师与学生欣赏美,发现美的能力,引导大家感受艺术之美,丰富师生课外生活。

  5月10日,系列沙龙第一讲如期举行。邀请信息学院教师高云英主讲《东方插花背后的意境美》,她从两个维度分别展示东方插花的艺术之美:“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内容丰富精彩,为我们揭示了东方插花的概念和特点,分享了她在花艺课程的有趣经历和心得体会。在介绍了东方插花的六大花器以及插花类型后,指导大家动手实践插花,体验插花艺术之美,感受插花的幸福和快乐。

  5月24日,系列沙龙第二讲如期举行,由学校研究员赵晓荣老师主讲《正念——遇见更好的自己》。她从正念的历史开始谈起,讲到了正念在全球的发展情况,以及正念对于心理焦虑的治疗效果。沙龙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体验,赵晓荣带领师生们以正念的方式品评桂花茶,感受当下此刻与桂花和蜂蜜的连接,然后分享感受。

责任编辑:朱卫泽  审核: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