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完成2023年各专业学生实习岗前培训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施英华)临床实习是医学生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学习环节,也是学生向医生角色转变的必经之路。为了让同学更快进入毕业实习角色,规范实习行为,保障实习期间的医疗安全,5月15—20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了2024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岗前培训。

  培训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唐柱生从实习生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强调了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纪律问题,要求大家遵守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实习。

  院长袁恺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学历提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圆满完成本科学习的同时应进一步提升学历,开阔视野、提升就业竞争力。

  医务部主任和红英,从医德医风及医患沟通技巧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大家要厚植良好的医德医风,恰当处理医患关系,努力锻炼临床技能。

  本次岗前培训还邀请医院多位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为同学们进行西医基本操作、心肺复苏及体格检查等技能培训,使大家能够在实习前掌握必备的临床诊疗基本技能。通过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同学们的临床操作技能得到强化,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责任编辑:朱卫泽  审核: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