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云南中医药大学专利权转让公示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第十八条“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但应当通过协议定价、在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拍卖等方式确定价格。通过协议定价的,应当在本单位公示科技成果名称和拟交易价格”和《云南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第七条的有关规定,现对我校所属专利权拟转让事项公示如下:

  1.专利名称: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中药组合物

  专利号:ZL 2018 1 0708175.6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权人:云南中医学院

  发明人:袁嘉丽;李庆生;韩妮萍;陈静;赵文娟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治疗上呼吸道疾病的中药组合物。其目的旨在提供一种具有调节免疫、控制炎症、防御机体感染作用的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中药组合物。本发明所述的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中药组合物由以下重量份的成分组成:黄芪515、防风515、白芷515、苍耳子515、辛夷花515、杏仁515、炒葶苈子515、生甘草515。本发明基于中医“肺与大肠相表里”的理论,在组方用药时,以通调肺与大肠之法为特色。本发明具有调节免疫,控制炎症,防御机体感染等作用。

  拟交易价格:人民币50万元整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受让方:西安华纳众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专利名称:一种生物医药实验用多角度的切片器

  专利号:ZL 2020 2 1847937.X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权人:云南中医药大学

  发明人:尧雪洲;许轫;孙瑞芬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物医药实验用多角度的切片器,包括切片组件、操作台、支架和承载架。该生物医药实验用多角度的切片器,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以广泛使用。

  拟交易价格:人民币0.2万元整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受让方:章建勇(51070*********0217)

  3.专利名称:一种生物医药实验用低温冻干机

  专利号:ZL 2019 2 1355355.7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权人:云南中医药大学

  发明人:尧雪洲;许轫;江舟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物医药实验用低温冻干机,包括机体和箱门。本实用新型通过控制器控制压缩机进行工作,对内胆中隔板上下两个腔室内分别进行制冷,温度可以根据存放的生物医药种类的实际情况来调节,控制排湿装置开始工作把生物医药在冻干时产生的水蒸气排出内胆,取出生物医药放入解冻盒内利用压缩机发出的热气可以实现快速解冻,不仅可以实现不同温度的冻干,还可以进行排湿和解冻,功能多样,实用性较强。

  拟交易价格:人民币0.2万元整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受让方:王强桂(42058*********0032)

  以上3项专利权的转让,公示时间:2022年4月25日--2022年5月10日。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交易价格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

  云南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反映,电话:0871-65954480。

  云南中医药大学

  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