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云南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关于发布60周年校庆形象标识(LOGO)和吉祥物的公告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形象标识(LOGO)和吉祥物征集及评选活动自20207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经过网络投票、校内外专家严格认真评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最后确定60周年校庆形象标识(LOGO)和吉祥物。现予公布。

一、60周年校庆形象标识(LOGO)

 

设计说明:图形以数字60中草药叶片、太极图形、凤鸟、祥云、朝阳等元素演绎造型。整体造型似翱翔的凤鸟,展翅高飞,集中展现了学校涅槃自强、追梦奋进的精神风貌;祥云象征着学校和谐安、壮丽美好的文化特征太极图演化为朝阳造型,寓意着学校济世为民、灿若朝阳的光明前景图形整体饱满圆润,灵动和谐,富有极强的美感和较强的视觉传达效果。

二、60周年校庆吉祥物

设计说明:图形以中医药典故“悬壶济世”为基础创作,取葫芦、医生、红飘带、校徽和可爱的福娃元素演绎造型。蕴含崇德至善、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深意。福娃身穿白大褂,右手持校徽,左手竖起拇指点赞云中,头上红色丝带是60周年数字的艺术化,福娃美誉“云中人”。吉祥物整体构图色彩明快,和蔼可亲,热情奔放,富有美感和视觉冲击力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是“崇德和合,博学敦行”校训精神的动感表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云南中医药大学

2020年11月5日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