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云南中医药大学专利权转让关联交易公示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我校于2019年7月10日-7月25日就“一种四乙酰灯盏乙素苷元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ZL 2016 1 0511264.2)等2个专利权转让给云南昊辰制药有限公司事宜向社会进行公示。

公示后发现,云南昊辰制药有限公司法人系“一种四乙酰灯盏乙素苷元的制备方法”专利发明人之一。根据《云南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中“受让方是科技成果完成人或者其利害关系人的,应当予以注明”的规定,现对该专利权的转让事项再次公示如下:

专利名称:一种四乙酰灯盏乙素苷元的制备方法

专利号:ZL 2016 1 0511264.2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权人:云南中医学院

发明人:倪广惠、饶高雄、李红芳、曾忠兰、刘加美

摘要:该成果为以灯盏乙素为起始原料,与乙酸酐、吡啶一起回流,反应结束后反应液冷却后经硅胶柱层析得到四乙酰灯盏乙素苷元,反应液中还加入了4-二甲氨基吡啶。本发明由灯盏乙素一步就得到了四乙酰灯盏乙素苷元,减少了合成步骤过程,增加了工作效率,减少了酸的用量,节约成本,降低环境污染,产率大大提升。

拟交易价格:人民币 2万元整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受让方:云南昊辰制药有限公司

备注:云南昊辰制药有限公司法人饶高雄系本专利发明人之一。

公示时间:2019年9月30日--2019 年10月14日。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交易价格等有异议者,请以书面形式向云南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反映,电话:0871-67455031

 

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