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培育)通过验收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科学技术处) 3月9日至10日,云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共同建设的“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培育)”进行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重点实验室(培育)通过验收,进入我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序列。

  学校校长丁中涛出席验收会,云南省科技厅基础处二级调研员单祖碧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常务副所长陈曦,学校科学技术处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及有关专等参加验收。

  丁中涛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重点实验室是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学科发展、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开放共享先进创新资源的重要基地,学校将在场地、经费、人才队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创新能力,推动云南省中医药学科发展,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围绕南药医药理论体系传承创新、资源可持续利用、重要品种基础研究、质量标准制定和产品研发等高水平的应用基础研究平台。

  验收会上,重点实验室(培育)主任张荣平教授围绕实验室的代表性研究成果、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实验室运行管理、研究条件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在两年培育期内的建设工作。专家组分赴云南中医药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两地现场考察了重点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和实验仪器设备购置、使用及管理情况。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考察现场、质询等方式,对重点实验室培育期内围绕南药医药理论体系传承创新、南药资源可持续利用、南药重要品种基础研究等方向开展的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双依托单位双主任制的重点实验室建设模式在协同创新、优势互补,搭建“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创新联合体的机制上给予充分赞赏,并提出实验室要完善主要科研场所布局,整合优势科研力量,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支持。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