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省2021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省级 督导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陈娇)按照《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督导工作的通知》安排,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全科医师及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具体负责部门设在“云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专家于9月—11月期间对全省4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8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和送教上门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旨在发现问题、分析原因、促进落实、以评促建,加强内涵建设,推动我省规培制度更加完善。

  为进一步促进全科基层实践单位制度落实,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此次督查工作分为全科基层实践单位和规培基地督导两大部分进行。继教专委会首先组织专家组实地深入10余家基层实践单位,考察场地设施建设、教学条件、管理规章制度,核实目前培训的进行情况,指导并帮助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更规范地完成全科医师基层培养提供政策支持。其次,在中医规培基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系统查阅基本情况、培训管理、保障措施等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对病历书写、教学查房、临床技能操作等科目进行现场考核,在充分分析、研究和集体讨论的基础上,既充分肯定了基地取得的成绩、优势与亮点,也对当前基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整改提升措施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专家组根据基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送教上门,聘请省内规培资深专家现场进行了多场次的专题讲座,获得了热烈反响。

  继教专委会将向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发展处提交督导报告,指导基地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专委会将不定期到基地进行“回头看”专项检查,真正达到“以督促建、以导促进”的实效,切身提高我省中医规培质量。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