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礴)5月15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举办。我校派出由2016级中医学专业杨鑫源、马锐蝶、杨应战和2016级针灸推拿学专业彭立晓同学组成代表队与全国近50支参赛队伍200余位选手一同参加中医学赛道的比赛,以预选赛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获得参加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总决赛资格,经过激烈角逐,选手们稳定发挥并获得全国总决赛铜奖的好成绩。

学校在接到由教育部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通知》后,教务处及时与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等部门认真研究,为大赛制定《工作方案》,针对中医基础理论、中药、方剂、中诊、急救、针灸推拿、中医外科等考核科目,精心为选手们进行理论与技能专项培训,使选手们能够沉着应赛,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赴天津赛前,副校长钱子刚专门到培训现场给参赛选手们鼓劲加油,希望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缓解紧张情绪、赛出较高水平、赛出满意成绩。

本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整合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首次开辟中医学专业赛道,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打造更全面、更中国、更创新、更富感召力和影响力高端医学教育赛事,建设推动中国医学实践教学改革的精品工程,选拔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摄影图片:王礴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张庆芝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