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药学院教工党第一党支部组织专家到泸西县开展中药材产业技术服务指导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张磊红河州泸西县在中药材产业中出现了困难和问题,应红河州泸西县发改局邀请中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文平与支部支委张磊副研究员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季鹏章研究员组成专家服务团,到泸西县开展中药材产业技术服务指导,为当地中草药种植把脉问诊。

20214月2日,在泸西县发改局主任孟鹤翔的陪同下,中药学院专家听取中草药种植基地负责人周建波介绍了黄精和半夏连片种植情况,并进行了实地查看。季鹏章就目前基地中存在的种植问题,开展现场指导,并提出相应技术措施。张磊建议适当遮阴并在雨季来临前提前预防根茎腐病的爆发;张文平实地采样后,立即联系中药学院药用植物学专家对基地的滇黄精和半夏开展种源鉴定。泸西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和相关企业对专家服务团的工作充分肯定,双方又详细讨论了今后的合作计划。

随后专家组又应邀调研了泸西县白水镇、向阳乡和三塘乡“断陷盆地特色生态产业培育、技术开发与示范基地”,对泸西县石漠化山地治理过程中探索的中草药立体栽种模式进行了鼓励和肯定。

中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探索组织专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发挥专家的优势特长,更好的服务云南中药的种植和开发。

摄影图片:中药学院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刘仁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