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云南省中医药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培育)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莉 张星贺)2021312日,由云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云南省中医药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培育)”进行验收。参加此次验收会的有云南省科技厅基础处单祖碧调研员、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魏恒太、学校副校长钱子刚、科技处处长陈文慧、云南省中医药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培育)主任袁嘉丽教授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验收会议由单祖碧主持,肖伟烈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验收会上,袁嘉丽教授围绕实验室的代表性成果、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实验室运行管理、研究条件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在两年培育期内的建设工作。专家组现场考察了重点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和实验仪器设备购置、使用及管理情况。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考察现场、质询等方式,对重点实验室培育期内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实验室要加强与国内其他中医药大学的合作交流,促进云南省中医药学的传承与创新,依托单位要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促进实验室产出更多更大的创新性成果。

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重点实验室(培育)通过验收,进入我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序列,成为我校第二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钱子刚对省科技厅、专家组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重点实验室(培育)通过验收是新的起点,要进一步优化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围绕中医药学分子生物学加强各研究方向之间的深度融合,加快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学校将认真研究并出台系列政策和措施来重点支持实验室场地、经费、人员等方面的条件建设,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创新能力,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平台,以推动云南省中医药学科发展、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为申报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项目奠定基础。

摄影图片:和靖莲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陈文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