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任务合同书论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莉 张星贺)1月18日,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任务合同书论证会在我校呈贡校区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外专家、学校副校长孟庆红、科技处及中药学院领导、重点实验室人员,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陈文慧主持。

会上,陈文慧致辞欢迎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主任张荣平教授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张丽霞研究员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主要实施内容和目标、考核指标、人才队伍情况、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重点实验室运行机制、研究方向、考核指标、开放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重点实验室提交任务合同书。

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于2020年12月获云南省科技厅批准立项,为我校获批的第三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我校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为共同依托单位,实行双依托单位双主任制的管理模式。该重点实验室围绕南药医药理论体系传承创新研究、南药资源可持续性利用研究、南药质量标准及产品研发等,将建设成为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发平台,引领南药资源和栽培学科发展。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