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海波一行到我校调研中医联合专项实施情况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孙兆杰)8月13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海波基础处负责同志一行到我校就中医联合专项实施情况及下一步规划开展调研并座谈。学校副校长孟庆红及科技处、基础医学院、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中药学院、民族药学院、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和省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孟庆红主持调研座谈会并介绍学校科研工作基本情况。科技处处长陈文慧简要汇报了中医联合专项实施以来运行情况、实施效果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参会人员从参与中医联合专项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孵化高级别课题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取得的成效。

赵海波听取汇报后,对中医联合专项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具有独特优势,中医药研究发展迎来新机遇。此次调研目的就是了解中医联合专项的实施情况和效果,以及下一步实施计划。希望学校进一步聚焦中医药科研着力点,形成云南中医药发展区域优势和特色。对中医联合专项的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中医联合专项实施过程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系列批示和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云南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打造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等目标对中医联合专项进行科学规划;二是中医联合专项发展不仅要注重数量,更要提高质量,同时要助力全省中医药科研发展,促进全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三是中医联合专项要关注产业发展,根据学校优势,借助企业及社会力量,加强产学研结合,为云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赵海波一行调研考察了学校科研实验平台、大学生中医药创业园及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