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学校与华润三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成果转化办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曹磊)7月2日下午,“云南中医药大学——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崇德楼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副校长孟庆红,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邱华伟,副总裁王进元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王翠岗代表学校对邱华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双方的合作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资源共享,有利于发挥创新资源优势,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对培育一流大学和中医药战略新兴产业,服务健康中国有重大意义。邱华伟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模式,产生更多科研成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孟庆红代表学校与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和华润三九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共建南药创新协同中心、中医药科研与成果转化、中医药产业合作及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华润三九是一家大型国有医药企业。此前,华润三九总裁邱华伟做客新华网时表示,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中医药、老龄化、消费升级、互联网+等要素正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思路。受益于政策推动和文化积淀影响,以及在慢病预防和康复阶段的独特优势,中医药发展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具体到医药行业,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的提升,中药经典名方、院内制剂的审批,将逐步释放中医药独特优势。他表示,在这些新动能的作用下,行业将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期,华润三九也将顺势而为,运用中西医科学技术,专注高质量医药健康产品创新研发和智能制造,致力于成为中国“大众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