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中医适宜技术系列培训班”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左媛媛)129日-12月21日,我校将连续举办三期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医疗从业人员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12月10日,首批来自越南卫生部及越南公安部传统医院的16名医疗从业人员到达学校呈贡校区,开始为期一周的中医针灸技能培训。当天上午,越南学员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祁苑红参加座谈,并发表讲话。她表示,得益于云南与越南特殊的地缘关系,云南和越南具有相似的疾病谱和药材源流,相互间人文相通、民心相通,文化交流和传统医药交流源远流长。我校长期致力于与包括越南在内的周边国家开展传统医药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双方在传统医药教育、科研、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为两国传统医药的交流与发展搭建新平台,组建新团队。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能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医药的了解,双方应加强对传统医药保护和传承的经验交流,共同探讨传统医药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越南卫生部传统医药司副主任陈文卿代表参加培训的学员对我校开展的此次培训交流项目表示感谢,并对中越两国传统医药的交流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项目,让两国的医疗人员相互交流各自的传统医学知识和针灸学知识,相信通过医疗人员的协力合作,可以推动两国的医疗事业更好发展。

继11月完成了2019年“中-缅中医针灸推拿技能交流培训班”项目后,我校将在12月9日-12月21日连续举办三期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医疗从业人员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旨在进一步传播中医药文化,推进我校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务实合作与交流。在为期2周的学习中,将有来自越南、印度、泰国的3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操作了解中医针灸推拿学、中医养生学、中医传统保健功法的基本知识,掌握一定的临床技能。同时体验中国文化交流双方的传统医药发展经验。

学校国际教育学院、澜沧江-湄公河传统医药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体育部、第一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将承担本次系列培训班的教学和临床带教工作。培训期间,部分国家的医疗部门政府官员将与我校教务处、民族医药学院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就下一步的合作展开深入、务实的磋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