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校长熊磊参加“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主题论坛并接受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基金颁奖
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张晓燕)12月1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主题论坛暨第二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基金颁授仪式在北京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国医大师路志正,国医大师金世元,国医大师晁恩祥,农工党前组织部长刘然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校长熊磊作为8位获得第二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传承人基金”的学者之一,出席论坛并接受颁奖。

本次论坛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医药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中医药高校等数十位专家学者以及其他领域代表近百人,共同探讨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熊磊在第二场圆桌对话环节,围绕“守正创新”的论坛主题做了发言。

“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基金”是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共同设立,每两年一届,旨在鼓励致力于弘扬中医药传统、发展中医药理论、钻研中医药典籍、创立中医药特色技法、传授中医药知识技能的优秀中医药研究人员,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创新发展。

 

第二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获奖名单

“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成就基金”

中国中医科学院  王永炎

天津中医药大学  张伯礼

北京卫生学校    金世元

“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传承人基金”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王阶

安徽中医药大学  王键

上海中医药大学  王庆其

河北中医学院  杜惠兰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李冀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  荣培晶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  郭兰萍

云南中医药大学  熊磊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校长办公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