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中医药大学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协议(2020-2025)签约仪式暨2019年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省科技厅举行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科技处)2019年11月7日上午,“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中医药大学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协议(2020-2025)”签约仪式暨2019年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省科技厅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保同副厅长关鼎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陆林,我校校长熊磊副校长孟庆红等领导出席会议。

董保同和熊磊分别代表省科技厅和学校签订了“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中医药大学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协议(2020-2025)”。协议约定今后五年累计投入不低于7500万元用于中医药(民族医药)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中医药大学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中医联合专项”)理事会成员名单、“中医联合专项”管理办公室成员名单《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中医药大学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2020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中医药大学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和《2020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中医药大学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联合专项2015-2019年实施成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认为,中医联合专项的设立搭建了全省中医药科学研究的平台,显著调动了广大中医药一线科技人员的科研热情,实施5年来,产出了一批成果,培育了一批国家级项目,培养了一批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中医联合专项在年度指南和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聚焦重点,盯住云南特色和优势领域持续深入开展研究,努力实现在优势特色领域的突破,争创一流,联合专项要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应用,重视宣传,扩大影响。

董保同指出,此次协议的签订及理事会的召开恰逢其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发展中医药工作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中医联合专项要在特色、研究手段、成果转化、规范管理、绩效产出和科学评价上下功夫。他希望联合专项乘势而上,在新的五年打造中医联合专项升级版,为云南建设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做出更大贡献。

熊磊表示中医联合专项运行以来对我省中医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锻炼了一批科研管理队伍促进和提升了相关理事单位科研建设,已经形成云南省中医药“大团结、大协作、大联合”的良好氛围

各理事单位领导,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科技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