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研究生在“远志杯”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沈洯)2019年10月26日,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学术论坛暨“远志杯”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研究生获得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学术论坛暨“远志杯”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是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中医药杂志》社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的主要针对中医药硕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从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35所院校的409篇征稿论文,内容涵盖中医、中药、针灸、中西医结合等众多领域。

经过论文投稿、成果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郭利华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朱光海同学的论文《从‘机体受邪-气机失调-浊毒阻络-络网失约’浅析肿瘤病机之中医动态演变过程》获优秀论文第二名,第一临床医学院秦国政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周丽同学的论文《基于数据挖掘《中医方剂大辞典》治疗阳痿用药规律探讨》获优秀论文第三名。

本次获奖进一步肯定了我校中医药硕士研究生人才的培养水平,有效调动了我校中医药硕士研究生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研究生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