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举办“针康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八届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
来源:针灸推拿康复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丽娟)20191020日,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第八届临床技能大赛在学校呈贡校区3号实验楼举行。本次大赛请到全国名老中医夏惠明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康复临床学院李敏副院长、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康复学院褚毅晖教授、云南省中医院王春林主任医师、施静主任医师、昆明市中医医院易容主任医师,昆明市延安医院郑明祥主任医师和我院的专家担任评委。针灸推拿康复学院院长邰先桃、副书记杨剑南、各教研室教师、学生参赛选手、模特、学生工作人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杨剑南主持。

本届临床技能大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参赛选手由各班级组织预赛推选进入决赛,本科生组33人参与总决赛,比赛内容包括推拿手法、功法、腧穴定位及刺法、温针灸四项;研究生组12人参与决赛,比赛内容包括推拿手法、拔罐、腧穴定位及刺法、隔姜灸四项。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专心细致、沉着冷静,充分发挥自己的扎实技能。比赛结束后各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一一点评

通过本次临床技能大赛,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巩固和加深理解所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学院每年举办“针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的专业自信心,中医药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针灸推拿康复学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