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康复临床技能大赛
来源:针灸推拿康复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丽娟)10月20日,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在学校呈贡校区3号实验楼举办“第六届康复治疗临床大赛”,院长邰先桃出席此次大赛并讲话。大赛邀请了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房红梅、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杨栩、云南省中医医院徐发绍、昆明市中医医院李鹏程、官房医院申强教师担任评委。

前期经过精心筹划、班级筛选,来自17级、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的11支参赛小组参加了此次决赛。每支参赛小组由3名同学组成,分别负责康复问诊、康复评估、康复治疗三部分内容。竞赛内容以脑卒中、骨折、骨关节置换、脊髓损伤、慢性退行性损伤五种康复科常见疾患为典型病例,考核学生的临床推理、沟通技巧、团队协作及实践操作能力。

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全面的康复理念、熟练的康复实践技能大赛评选出综合技能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问诊奖、最佳评估奖、最佳治疗奖、最佳模特奖等单项奖。各位评委对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竞赛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也给同学们搭建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及团队合作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针灸推拿看康复学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