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在2019年云南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翟星)9月6日--8日,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主办的2019年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在楚雄师范学院举行,全省67所高校153位思政课教师参加比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教授带队参赛并担任比赛评委,廖志军、黄超、杨永坚、翟星4位老师代表学校参赛。

为期三天的比赛分为青年组、副教授组、形势与政策组分别进行。选手们精心准备、巧妙构思,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将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师再创佳绩,杨永坚老师讲授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生动的现场教学、新颖的教学方式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一等奖;廖志军老师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黄超老师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均获二等奖;翟星老师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获三等奖。优秀选手将代表云南省参加2019年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每年举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以全国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宗旨,为我省各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对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