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旗帜鲜明抓思政教育 精心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
—校党委召开加强新生入学思政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赵长学 侯宾)9月2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加强新生入学思政教育专题会,研究部署新生入学思政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副校长祁苑红、钱子刚出席会议,祁苑红主持会议,党办、组织、宣传、学工、研工、教务、保卫、体育、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关于新生入学教育情况的汇报。王翠岗对全校迎新工作改革创新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新生入学教育中存在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不集中、不突出的问题,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立即整改。他指出,加强大学生新生思政教育,是落实新时代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的需要,也是贯彻上级关于做好毕业、迎新阶段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精神的具体举措。

王翠岗强调,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切实加强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势政策主题教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加强思政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校、院党组织负责同志要责无旁贷带头宣讲,精心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广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担当政治责任。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组织要立即研究落实加强新生思政教育的具体要求,突出重点,精心策划教育内容,解决主题不集中、内容不突出的问题,修改完善方案。要分级负责,明确责任,严格审核把关。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教育实效。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尽快审核完善校、院两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案,确保教育实效。职能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和总结,提高思政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祁苑红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钱子刚就全校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