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学校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专题讲座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沈洯)4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邀请四川省社科院林之达研究员,在呈贡校区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专题讲座。

林之达本次讲座的题目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与同学们分享他一生治学、为人和育人的经历,和同学们探讨遵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指出“研究”是研究生的本质特征,研究生要想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获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必须要加强科学道德修养,注重高尚人格的培养。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活,通过多看多写多思,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增强学术道德意识,提升学术规范水平。

讲座结束后,林之达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同学在学习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学术规范、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呈贡校区全体研究生,研工部、科技处等部门老师参加了讲座。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