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护理学院举办春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控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燚钦 黄冬梅)3月27日下午6点,护理学院在1111教室举办了关于春季流行性传染病防控的主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副主任杨燕丽护师担任主讲,护理学院副院长毕立雄主持,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和各宿舍长参

杨燕丽从传染病基础知识讲起,重点介绍了流感、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水痘、结核病、诺如病毒感染肠胃炎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护措施。特别强调传染病防护要遵循“五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临床经验及心得体会,告诉同学们一定要重视传染病的防护及在平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讲座通俗易通,同学也积极与老师互动,既学到了一些基本常识,也学到了一些专业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实用,受益匪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