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副校长祁苑红到图书馆中医西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吕沁)3月20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祁苑红到图书馆中医西学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祁苑红与研究所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研究所目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研究所负责人戴翥汇报了研究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所主要工作围绕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国际(西学)中医文化推广研究基地”目标定位展开工作,从中医西学研究、“中医人类学”重点学科“中医人类学”硕士点以及中医西学博物馆四方面进行重点建设。未来图书馆将按照“一会、一院、一中心”(中医西学研究会、中医西学国际学院、中医西学推广中心)的规划和发展布局来做好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

听完汇报,祁苑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中医人类学”重点学科和硕士点的建设工作,要在学科方向、人才队伍、课程体系建设上多与相关部门沟通和交流,借智引力,搭建校内外专家团队平台。二是要以“孔子学院总部国际(西学)中医文化推广研究基地”为平台和舞台,办好第七届中医西学国际论坛,讲好中医西学故事,扩大学校的国内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积极开拓与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三是进一步加大中医西学博物馆的建设和数字化保护、研究力度,使博物馆成为未来学校对外合作和特色发展的亮点和名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