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讲座来到云中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景瑾 查发丽)10月29日下午学校“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系列演讲”讲座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夏青研究员作主题为“太空气象站”的专题演讲。讲座由图书馆和校团委联合主办。

图片1.png

夏青中国著名气象学家、中国科学院科学家、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研究员。夏青长期利用导航卫星进行大气科学研究,曾参与了我国风云一号、风云二号、风云三号卫星的研制和中国遥感卫星辐射校正场的建设工作,还参加了我国小卫星规划和载人飞船返回阶段的保障工作。

图片2.png

此次讲座主要从航天历程、气象卫星与奥运保障、载人航天与气象保障、探索月球四个部分介绍了我国航天卫星及太空气象站的相关科普知识。

讲座通俗易懂、风趣幽默,期间穿插许多真实的航天小故事,给老师和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丰富的航天世界。夏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解答同学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图书馆副馆长保丽娟向夏青赠送了学校的纪念品以作留念。

此次讲座通过科技知识育人,拓宽了同学们的科技视野,开启了一扇埋在同学心中的科学之门,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