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国医讲坛第十一讲举办“道可道,非常道——中医临床与科研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05-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通讯员 和靖莲 薛万敏)  5月16日下午,民族医药学院张超院长应邀国医讲坛在翰墨楼报告厅为师生们举办了“道可道,非常道---中医临床与科研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会议由科技处钱子刚处长主持。

IMG_3692.JPG

  张教授以何谓“道”开篇,从论道、悟道、实践、思考四篇阐述了中医对中国哲学实践观的诠释,张院长还讲解了部分傣医药知识及民间“草根”医生的治病用药方法,分析了半夏泻心汤、四逆散方证等几个经典药方。

IMG_3677.JPG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领悟了医学之道,更增强了师生们对中医的自信,感悟到中医从人文科学层面把生命作为一个整体看待,是人文思想、哲学思想和临床实践的完美结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