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药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系列讲座第一讲成功开讲——怎样上好第一堂课
发布日期:2014-05-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芬)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升水平,中药学院制定了《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实施意见(试行)》,把35岁以下、从事教学工作教龄在5年以下的中药学院专任青年教师纳入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计划。培养工作实行导师指导制度,有计划、有要求、有指导地对青年教师进行培养,并且建立青年教师培养“十个一”工作机制。为配合此项工作的开展,中药学院以“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和系列讲座。

  2014年5月15日,中药学院首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系列讲座在敦行楼4205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基础医学院院长淤泽溥教授主讲,中药学院院长张庆芝教授主持。淤泽溥教授结合自身30多年的从教经验,从上好第一堂课的重要性,大师如何开始第一堂课以及怎样上好第一堂课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介绍。淤教授用生活中的实例来阐释道理,讲座由浅入深,语言生动,妙趣横生,激发兴趣,引人深思;互动环节中青年教师讲述自己曾经作为学生,印象最深的一堂课以及作为教师自己是怎样上第一堂课的经历,分享教学心得并向资深教授们取经。讲座氛围热烈积极,首场讲座成功举办,并引起青年教师的热烈反响,为后续讲座的开展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4.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