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顾秀林教授应邀到我校作《转基因食品与人类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03-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通讯员  陈媛媛) 3月7日下午,《人文讲坛》第三讲开讲。我国知名学者、农业与资源经济专家、我国反转基因阵营的主要领军人——顾秀林教授应邀到我校作《转基因食品与人类健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绍光主持。近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IMG_2534.JPG

  顾秀林女士,出生于上海,童年后随家迁居北京,青年时响应号召到北大荒插队落户。由于年龄错过了高考,1982年未上过大学的她通过勤奋自学,考入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硕士研究生,获得农业经济学硕士学位。1990年,她又远赴重洋到美国夏威夷大学热带农业与人力资源学院继续深造,获农业与资源经济学博士学位。

  近年来,顾教授一直关注食品安全特别是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 她认为,转基因技术应用于农业会产生新的病毒变种,会对食用者产生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生物系统是一个完整的整体,只有保持生物的多样性才能维持生态平衡。她指出,当前我国乃至世界的食品安全都面临严峻的挑战,要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正确看待基因工程技术。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顾女士富有激情与活力的演讲让广大师生对转基因食品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科学素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