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贺霆教授出席并参与主持 “澄江针灸学派第二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11-0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翥)102526日,我校中医西传研究所所长贺霆教授应邀赴宁出席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针灸学会临床分会、《中国针灸》杂志社共同举办的“澄江针灸学派第二届研讨会”,并主持了25日下午的会议。研究所成员吴凯老师随行。
全体代表合影 - 副本.jpg
    “澄江針灸学派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以研讨会议为平台,学术交流为媒介,进一步凝聚海内外澄江针灸学派传人及研究专家,深化对本学派及其众多代表性传承人学术成就与学术影响的认识,探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地学派传人加強联系,密切合作,共创促进針灸学术交流与发展新篇章的有效路径。
贺霆教授主持会议 - 副本.jpg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凝聚与共创”,吸引国内外一百多名代表参加,围绕澄江针灸学派的传承与发展举办了20场演讲。其中,由贺霆教授组织的4位法国嘉宾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针灸海外传播的特色,引起代表们浓厚的兴趣。会议期间,不少代表对本院中医西传人类学研究表示赞赏,并愿意就此进行合作、交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