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赵淳教授主讲临床医学院“兰茂讲堂——名医名师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3-10-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梁著) 9月2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兰茂讲堂——名医名师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医院一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到了全国老中医专家“师带徒”老师、云南省荣誉名中医、云南省知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急诊协作组顾问、云南中医学院教授、云南省中医医院名医馆坐诊专家赵淳主任医师。赵淳教授以《中医“治未病”思想为指导防治心脑血管病》为题,为临床医学院250余名同学作了精彩的讲座。

 

图片7.jpg


   赵淳教授从医5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行医经验。他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性、发展过程和危险因素、中医学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以“治未病”思想为指导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等知识。告知同学要调情绪、勿劳累、适寒温、平衡饮食,要知道“医学不仅是关于疾病的科学,更应是关于健康的科学”、“好的医生应是使人不生病的医生,而不仅是把病治好的医生”。赵主任还建议同学们要把中医经典融会贯通,多总结、多实践,理论联系实际。

 

图片8.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