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临床医学院走访调研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
发布日期:2013-07-1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赵荣)7月1日,我校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温伟波主任医师带队,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葛元靖主任医师,校研究生处培养办、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学位点负责人一行9人,到联合培养单位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走访调研。

 

58.jpg

 

  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梅妍主任医师、科教处李伟处长主持全体导师参加的座谈会。李伟处长介绍了省一院对临床专业研究生的培养及管理概况,并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增加中西临床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人数;二是增加招生人数;三是希望给予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四是我校是否设立了研究生创新基金,如有,希望允许和鼓励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所培养的研究生积极申报。

 

59.jpg

 

  在昆明市延安医院院长蒋立虹主任医师、副院长金醒昉主任医师主持的座谈会上,昆明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廖力薇主任医师和全体导师到场。科研部许瑞杰老师介绍了昆明市延安医院将研究生纳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温伟波副院长对联合培养单位开展的规范的、系统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中西医临床专业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并对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提出了“中西医并重”的要求,对导师们普遍关注的学生培养过程当中中医知识如何学习和掌握的问题,提出了设置双导师的解决办法,鼓励培养单位尝试将研究生培养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机结合的试点工作。

   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挂你部门老师介绍,通过走访调研,增进了联合培养单位与我院研究生管理部门的交流,了解了目前在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为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的长远发展拓展了思路。同时为促进我院将研究生培养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机结合提供了经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