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邀请我校中医药宣传教育中心专家开展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3-07-1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苏晋燕)7月8日下午,我校中医药宣传教育中心首席专家、云南省健康教育协会中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副院长邰先桃教授,应邀前往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 “脊柱疾病的中医防治方法”健康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中医药宣传教育中心开展的系列讲座之一。

 

SNV39416.JPG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军研究员主持讲座, 60名教职员工到场参加。

  邰先桃教授针对办公人群易患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病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脊柱疾病的发病机理和预防保健措施,并现场演示了脊柱自我保健推拿和相关肌肉的自我锻炼方法。讲座中,邰先桃教授还介绍了防治感冒、头痛、失眠、胃不适等常见病症的穴位推拿方法。

 

SNV39430.JPG

  邰先桃教授生动实用的讲座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