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附属医院召开中医学专业认证实践教学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3-07-0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一附院科教科 马军)近日,我校附属医院中医学专业认证实践教学工作动员会在一附院召开。一附院全体院领导、三附院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一附院相关工作人员、三附院导师代表、中医学专业200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温伟波副院长主持。

  会上,一附院秦国政院长宣读《关于做好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医学专业认证实践教学工作的决定》。决定从四个方面对实践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制,二是实施导师制,三是实行考核制,四是落实奖惩制。秦院长具体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实践教学在中医学专业认证中的重要性;二要改进教风,切实按照认证要求做好学生实践教学工作;三要端正学风,刻苦勤奋学好专门人才培养要求的相关知识;四要转变作风,确保实践教学工作各项工作的完成保障到位;五要统筹协调,保质完成两所医院实践教学工作的各项任务;六要加强督导,强化考核认真落实责任做到奖罚分明。

  叶建州副院长解读《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医学专业认证实践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对临床实践教学的工作目标、工作小组、工作方式及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随后,一附院和三附院的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完成工作的信心。温伟波副院长最后进行总结发言。

  中医学专业认证专项工作既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契机,又是提升学校软实力的重要平台,也是提高学生实力的重要途径,而临床实践性教学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地位。实践教学工作动员会的召开对实践教学工作的进行及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