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举行“中医学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2-11-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卢小英)2012年11月22日下午,在崇德楼123会议室举行“中医学专业”认证培训会,邀请今年10月参加天津中医药大学主办的“中医学专业”认证培训的我校3位教师主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世辉教授,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学生处就业指导办公室、团委、思政部和实验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长陈林兴教授主持。

     李世辉副校长重点阐述了培训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专业认证是为了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药卫生改革对中医药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对促进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专业认证工作起步晚,已经落后于国内中医药大学。因此,举行此次培训会非常重要,希望高度重视专业认证这项工作。

     会上,陈文慧教授从本科教学的评估历程、中医学专业教育标准制定及认证历程、中医学专业认证的内涵、中医学专业教育标准部分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苗晓玲教授从思想道德与职业素质目标、知识目标、临床能力目标等方面重点解读了《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医学专业》中毕业生应达到的基本要求;教务处赵怀清副处长就为什么要进行专业认证、专业认证的主要内容、怎样进行专业认证、专业认证中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陈林兴处长总结发言。她首先说明邀请各位教师和领导出席今天的会议,充分体现了“教授治学”和专业承办部门的责任。其次强调指出,在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以国家颁布的“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中医学专业”引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适应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的需要;要符合中医药教育规律,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和成才规律;要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最后对“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作了部署安排,预计我校2014年接受认证评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