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参加第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
发布日期:2012-11-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章涤凡) 2012年11月9日至13日,我院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参加第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针灸推拿康复学院院长张运教授为团长、临床医学院肾内科主任吉勤教授、针 灸推拿康复学院刘自力教授、科技处科研办主任夏丽副教授、研究生处学科管理办公室主任章涤凡副教授一行五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 会主办,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承办,会议得到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马来西亚卫生部的大力支持。

    大会在马来西亚东部城市古晋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中医药专家与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以“发展中医药,对人与自然和谐作出贡献”为 主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佘靖教授、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教授、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会长丁家骅、中国驻古晋总 领事馆李树钢总领事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会设两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专家学者围绕中医药国际发展与中药贸易形势、道地药材产品研究与开发、中医药注册方法与实务、中医药的保护与发展、中 医药治疗肾病、儿科各种疾病、风湿骨伤、肿瘤等专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大会还邀请到4位专家作专题演讲,并开设了两个工作坊,向参会代表现场演示了来自中 国的“临床脊柱相关疾病中西整合手法”、韩国的“身心共调——八段锦”。
    世界中医药大会旨在增进世界各国和地区中医药团体之间的了解与合作,提高中医药业务水平,保护和发展中医药学,促进中医药进入各国的医疗卫生保健体系,至 今已成功在国内举办1次,国外举办过8次。明年第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将在美国旧金山召开。
    吉勤教授在“肾病科专场”作了题为《慢性肾功能不全的中医治疗进展》的会议发言,得到同行的好评。
    我院代表就中医肾病、中医文化、针灸推拿、学科与科研管理等领域与各国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了世界各国尤其是东南亚国家中医药的应用与发展,看到了中医药在世界的地位,坚定了发展中医药、为中医药事业奉献力量的信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