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针推康复学院系列讲座第十讲——经络实质研究概况和循经感传现象
发布日期:2012-11-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尹琳珊)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晚7:00在3107教室开展了以“经络实质研究概况和循经感传现象”的讲座。高昆教授以经络学说概念为线索,贯穿了近几年来医学领域在经络方面的疑问和取得的成就。其中总结经络在人体中能“决死生,处百病,调虚实”的作用。

    其次,高教授就经络在医疗中的焦点,经络的实质到底是什么,有无客观实体,其形态结构,经络活动的物质基础是什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另外还阐述针灸 研究者在经络的形态学研究、经络与大脑皮层机能的关系、经络独特系统论、第三平衡系统论、生物电场说、经络学说与控制论、关于经络实质的其他假说。各方面 的成就及其循经感传现象的独特的基本特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经络的实质,认识了经络现象中的循经感传现象,意识到经络学说的科学价值和重要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