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2012年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2-11-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赵怀清)我校2012年实践教 学基地建设工作会于11月17日在呈贡校区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世辉教授,云南省中医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卫生厅中医处赵勇处长,云南省教育厅 高教处谢怀昆调研员出席了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分管实践教学工作领导、教学管理科科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务处全体人员以及各实践教学基地的 代表共200余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陈林兴教授主持。

     李世辉副校长在大会上作了“加强合作,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讲话。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杨建军书记、李玛琳校长及全校师生员工对各 实践教学基地及带教老师长期以来对学校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及“十二五”期间学校的 重点工作;全面总结了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化合 作,实现双方共赢;二是要整合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包括科研协作、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继续教育和网络信息资源等;三是要多种渠道,加强师资 培养;四是要坚持标准,拓展教学基地;五是要加强指导,提高内涵建设;六是要加强监控,确保人才质量;七是要共同合作,拓展国际交流。
     赵勇处长在介绍云南省中医药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强调指出:各实践教学基地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和卫生厅联合颁布的《云南省医学院校临床教 学基地管理办法》。按照此办法,不断强化教学意识,健全教学管理机构,建立和完善教学规章制度,加强教学条件和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必须 坚持教书育人,培养学生良好的医德医风;要有意识的配置一定数量的教学编制;必须做到教学工作与医疗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励,促进教学工作的 可持续发展,提高中医人才培养质量,为云南省中医医疗机培养大批的高质量人才。
     谢怀昆调研员在简要介绍云南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同时,对实践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二是要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三是要加大投入、改善条件,四是要扩大合作、共同发展;五是要深化改革、大胆创新。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林兴教授对国家和云南省关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基本要求及规定作了重点解读;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郭兆刚教授对如何做好实践教学质量监控作了详细讲解;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吕峰主任就如何使用我校电子资源作了专题说明。
     李世辉副校长和陈林兴处长还分别主持了医学类和药学类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在总结我校实践教学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加强实践教学工作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如何加强专业建设以达到专业认证的要求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工作,确保实践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